被蛇咬伤如何处理?

2015-06-01 | 查看:1476

      世界上毒蛇种类很多,毒性最大的有眼镜蛇、雨伞节、百步蛇、灶壳花及青竹丝五种。香港的蛇大多无毒,极少人因蛇咬致死。常见的毒蛇有金脚带、银脚带、珊瑚蛇、过山峰、眼镜蛇、山铭铁头蛇、红脖游蛇、青竹蛇等。

    被蛇咬伤应保持冷静,把伤处垂到低于心脏的位置,不要走动,否则加速血液循环,吸收毒素更快。尽快把伤者送院救治。

    热带地区的毒蛇种类很多,被咬后应设法记住蛇的大小、颜色、花纹等,以便医生鉴别其种类,从而决定是否为伤者注射抗毒血清。

                蛇咬的症状

    ·伤口周围剧痛、肿胀;有一个或两个齿痕。伤者可能视觉模糊,恶心,甚至呕吐。呼吸会有困难。

                             情况严重时怎么办

    ·如果伤者不省人事,但呼吸正常,应安置成复原卧式。

    ·若伤者停止呼吸,立即做人工呼吸。

    ·如果伤者受惊过度,面色苍白,则可能是休克,须按前面所述方法急救。

    ·切勿试图吸出伤口处的毒液或切开伤口放血,以使伤口周围血液循环加速。

    ·不要用止血带,否则肢体可能坏死。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