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宝特慈善救援队”救起49名遇险者

2013-12-19 | 查看:2281

      在福州路青岛市救生协会办公室,记者采访了救生协会发起人兼会长王超。他告诉记者,世宝特慈善救生队成立之初,一无资金二无设备,后来,在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的关怀指导下,在企业、爱心市民、医生、特警、体育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筹集资金190余万元,购置了救生设备,配备专业人才进行专业培训。
      由于世宝特从事的是公益救生、救援工作,深受社会关注。本着防灾减灾、拯救困难群众、服务于民的慈善公益精神,2013年7月份,世宝特救生队加盟青岛市慈善总会义工总队,成为本市一支专业慈善义工救生队。
      据介绍,青岛世宝特慈善救生队共有七支救生救援小分队,救生队接受青岛市救生协会的救生技术培训指导,由青岛市水域、海岛、高山救生员和救生爱好者及热爱救生公益事业的社会爱心个人自愿组成,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专业性救生队。
     王超说,青岛世宝特慈善救生队现有七支高山及海域救生救援小分队,与公安110联动参与青岛市区域的高危救援工作,其中世宝特海浪救生分队所辖的灵山湾海水浴场2013年已救助遇险游客36例,无一例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截至目前,世宝特慈善救生队已成功救起了49名遇险者。
      谈到世宝特慈善救生队的未来,王超会长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业务指导下,在青岛市慈善总会的具体组织下,在全市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救生队将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沿海浴场、崂山等地设立专门救生点,公布救援电话,方便群众,全市联动,救生于民。他同时希望有爱心的企业给予支持,捐赠必要的救生设备,并欢迎有爱心的人士报名参与救生队伍,为本市的慈善救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