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户外救生哨的严肃用法 你不知道的户外讲究

2016-09-10 | 查看:1953

      求生哨的使用规范求生哨子并不一定要在遇险的时候用,比如说向前面后面的打个招呼,确定大概隔多远了,确定对方声源大概在哪个方向等等。

  但是,这当中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时候爬山时只是兴起吹下哨子,吹多了,大家也都没觉得什么了,听到别人吹也不想吹了,自己走自己的,这时一旦谁的脚扭了,或哪里需要帮忙了,或者中间拉得远的新驴遇到路口不知道怎么走了,吹哨子时候没有人回应是非常着急的事情,因为其他人还以为没发生什么事,自己忙着默默辛苦的拉磨,没有太多的工夫去搭理了,就好比狼来了的故事。

  符号说明:

  ●短音(一秒内);

  ■■■长音(3秒以上);

指令内哨音间隔2~3秒,指令间的间隔30秒以上(比如重复发送指令需要间隔30秒以上)

  通讯(T):■■■(一长音)用于队伍的声音通讯联系,以确定相互之间的哨音方位,在收到哨音指令后发出代表收到指令(同喊话喂~~~~~相似)

  集合(U):●●■■■(两短一长)向哨音的方向集合(同喊话集合啦~~~~相似)

  前进(V):●■■■(一短一长)休息时发出代表全队出发、行进中发出代表加速前进(同喊话冲啊~~~~相似)

  前队等待(W):●■■■■■■(一短两长)用于队伍行进距离过长时,要求前队等待后队(同喊话请等~~~等~~~~相似)

  要求支援(S):●●●(三短)当遇到困难需要寻求帮助时发出,收到信号者以通讯音(T)回复表示将前往支援(同喊话急!急!急!相似)

  求救(SOS):●●●■■■■■■■■■●●●(三短三长三短)这是国际通用的SOS代码,请大家熟记。(来源:中国徒步网)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