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救生协会全面开展2019“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2019-08-15 | 查看:894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知识和技能,青岛市救生协会于近期先后组织21期“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培训人员800余人次。  



    培训主要面向学校(含幼儿园)、酒店、楼宇物业服务业、基层单位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工作的人群,采取“青岛市第一响应人”云平台线上课程学习和现场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学员的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能力和应急救护“四个技能”——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技能。培训结束后,采取学习、实践、考试的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并对合格学员颁发《青岛市应急第一响应人证》。  

   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全面提升了公众应对突发状况及意外伤害时的先期处理能力,为减少突发事件灾难和减轻灾害损失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